自行分配學位階段-申請須知

有關2019年9月小一入學(自行分配學位階段)申請須知

申請須知


校長的分享

各位親愛的家長們:

為孩子預備好開學的「硬件」是必需的,但最重要還是為孩子預備好「軟件」–開學的正向心情:從無憂無慮的暑假過渡到重新適應充滿挑戰的學習節奏。青協過往調查發現,近4成受訪小學生感到開學有不同程度的壓力。調查發現,他們的壓力來源主要來自學習進度不理想、難以適應新課程、怕辜負父母的期望、擔心被同學欺凌、因父母不在身邊、不想面對老師、過多的課外活動以致沒有足夠時間休息等。臨床心理學家建議家長留意子女情緒變化,亦可安排家庭活動如郊遊、看電影,紓緩他們開學不安情緒。

由於香港社會環境轉變為知識型經濟,家長和學校對學生的要求相應提高。學童需長時間埋首於書本和興趣班,沒空餘時間培養心理成長的部分,導致學童有如「壓力煲」,不斷加壓下可能隨時壓力超標。家長可多留意學童的日常生活,發掘和幫助他們建立空餘時的興趣,以助舒緩壓力。同時,可為學童在開學前做好生活作息的時間表,令他們在生理上有一個規劃和心理平衡的分配,為開學做好準備。



記得郭校長曾在家長學堂講座和早餐茶敍的分享嗎?作為孩子的父母,勿忘記❤初心❤最大的願望是見到孩子心理和身體健康成長,這是你們選擇讓孩子在德信讀書的原因:擁有愉快學習和愛的校園成長。讓我們一起協助孩子平衡學習和興趣技能的發展,校長和老師們會與你們同行。

郭校長在此祝福大家新學年有一個平安和喜樂的好開始,3/9德信校園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