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課及復課後最新跟進安排

教育局已於二月二十五日宣佈,全港學校進一步延長停課,最早於四月二十日復課。以下為本校針對是次延續停課及復課後作出的跟進安排:

1.「停課不停學」安排

「停課不停學」第三、四、五階段日期分別為4/3-13/3、16/3-27/3及30/3-17/4。

i. 為了讓學生持續學習及為復課作裝備,第三階段功課將於4/3(三)上載最新消息,而是次功課將會包括作業、工作紙,家長可以親身或安排傭工於4/3-7/3期間上午8:00-下午12:30在禮堂取回習作,讓孩子在家中完成功課。

由於疫情嚴重,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回校取回功課或繼續用自行下載及列印模式,讓貴子弟完成功課。

年   級

時    段

P5 – P6

08:00-09:30

P3 – P4

09:30-11:00

P1 – P2

11:00-12:30

 

為了避免太多人在同一時間聚集引致交叉感染病毒,請家長按以下時段回校領取功課:

請家長耐心及跟隨校方指示,並注意以下事項:

a.所有進入校園人士先自行量體溫及必需配戴口罩

b.毋須帶同學生回校

c.如果由外籍傭工代取功課,請帶備學生手册或家課册,以免因溝通而產生任何誤會

d.如果兩兄弟在不同年級,家長可以選擇其中一個時段回校取功課

e.如有任何查詢,請聯絡校務處職員

ii. 由第三階段(4/3-13/3)開始,除了網上功課外,P.1-6年級中英數常老師亦會錄製教學片段,供孩子學習,所有學習片段會存放於power lesson 2內,請家長協助及督促學習,以便完成功課(各級教學內容稍後上載最新消息)。

iii. 停課期間,所有完成的功課(包括農曆新年假期功課)毋須交回,直至復課,由學生在課堂上交回功課。

iv. 所有原訂在農曆年假後會進行的第二學段閱評/Dictation & Test/小測/Quiz會全部取消,以騰空更充裕時間完成餘下課程。

v. 第二學段考試雖然取消,但務請家長提醒孩子不要鬆懈,第三學段考試評估仍會查考第二學段的教學內容及範圍

vi. 五年級同學應好好利用停課期間加緊裝備自己,以應付6月份舉行的第三學段考試(即第一次升中呈分試)。

vii. 停課期間,有賴家長在家協助孩子學習及督促完成所有功課及學習任務(包括所有網上學習),為孩子訂定有規律的作息時間,以便復課後能儘快投入正常的學習生活。

viii. 外籍老師(Miss Clare)會透過Zoom平台與原定於2-4月舉行Chatter Zone Classes進行互動交流,有關班別包括4B/C/D、5B/D及6A/B/D同學(部分班別已於聖誕假期前完成,而已安排在5月進行的班別則照原定時間進行)。

ix. P.1-2外籍老師(Miss Sala)會透過Zoom平台與同學個別進行Benchmark 評估。

2. 第三學段考試安排

原訂於4-5/6及8-9/6進行的第三學段考試將會順延至11-12/6及15-16/6進行;中英普口試暫定於1/6-10/6進行;而寫作考試日期如下:

日    期

寫作考試級別

25/5(星期一)

小二及小五

26/5(星期二)

小一及小三

27/5(星期三)

小四及小六

3. 暑假安排
本校原訂於17/7開始放暑假,現順延至24/7開始。

4. 陽光電話

本校將會推行「陽光電話」,由班主任於復課前致電兩次給同學們,藉此表達關心。第一次「陽光電話」會於3/3-13/3期間打出,第二次則於23/3-3/4期間打出,於這兩段時間內,班主任會以學校電話或以無來電顯示方式致電家長,請家長們多加留意。

另外,是此停課亦有機會為家長帶來了不同的挑戰,本校亦願意與各家長同行。如果於停課期間出現了任何家庭問題,歡迎主動致電本校與李英超副校聯絡。

5. 成績表安排

第二學段及第三學段成績表將會合併,而「小君子獎」將會增至每級兩名。

6. 第三學段考試後上課安排

第三學段考試後大部分活動將會取消,改為正常全日制上課,而全校小一至小六學生會於星期五提早於兩時正放學,校車接送如常。

7. 4月29日補假安排

原訂29/4為OLE DAY補假,因OLE DAY已取消,補假亦因而取消,29/4將會如常上課,並為小六拍攝畢業照。

8. 球賽盃

原訂11/6舉行的籃球球賽盃將會更改為17/6於學校籃球場進行,當天小六學生可回校參與賽事,小一至小五同學則不用回校。羽乒球賽盃及劍擊盃則按原訂安排於18/6舉行。

9. 小六升中選校家長會及小五升中分享會

原訂於3/4舉行的小六升中選校家長會將會改為以直播形式進行,詳情容後告知。而原訂於27/3舉行的小五升中分享會將會重新安排日期舉行,詳情容後告知。

10. 體適能日、陸運會及學校旅行

原訂分別於17/3、21/4、23-24/4舉行的體適能日、陸運會及學校旅行將會取消,改為正常全日制上課。原訂22/4的陸運會補假亦因而取消,同樣改為正常全日制上課。

11. 二年級游泳課

二年級游泳課暫定於第三學段考試後進行,確實上課日期容後告知。

12. 便服日

便服日將會繼續舉行,確實日期容後告知。

13. 結業禮及畢業禮

原訂於8/7及9/7舉行的結業禮將會改為22/7及23/7舉行。

而原訂於5/7舉行的畢業禮將會改為12/7舉行。

14. 初領聖禮

原訂於14/6初領聖體將會更改為7/6進行。

15. 90周年啟動禮

90周年啟動禮將於第三學段考試後舉行,日期容後告知。

16. 校長與家長茶聚

原訂於11/2、25/2、3/3、17/3及31/3進行的茶聚將會於復課後重新安排日期進行。

17. PTA天才表演

原訂於13/6舉行的PTA天才表演將會改期,詳情容後告知。

18. 芬蘭文化交流團

原訂於6月份舉辦的芬蘭文化交流團將會取消。

19. 復活節假期旅行安排

鑑於新型冠狀病毒已擴散至世界各國,校長現呼籲各位避免於復活節假期期間前往外地,以減低感染風險。如有同學將於復活節假期期間離開香港,請家長因應所前往的地點,安排 貴子弟於回港後自我隔離十四天才回校上課,如因而未能趕及復課日當天回校上課,請及早通知學校。盼望家長們能理解,學生能夠健康回校上課,學校才能正常運作教學;如果學生因病缺課不能上學,會影響學習進度,家長更要勞心操心。

祝大家身體健康,主恩常在!

德信學校 校長

郭超群

二零二零年三月三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