署任校長的話

署任校長的話    李美鶯署任校長

 

  各位同學、各位家長,2021-2022新學年開始,轉眼間開課已經接近一個月,首先歡迎各位新加入德信大家庭的同學、家長和老師們。每年踏入九月份,是學生們的重要的日子,因為大家結束悠閑的暑假生活,再收拾心情,重新踏入校園。近兩年的學習模式受到疫情影響,能夠回到學校上課並不是必然的事情,以前我們經常聽到同學們問:「甚麼時候可以放假呢?」「如果打風就可以不用上課了!」現在我們經常聽到的反而是﹕「甚麼時候可以上學呢?」「我希望回校上實體課!」回校上課變成了一件得來不易,更不是必然的事。

 

  經過差不多三個星期的校園生活,礙於疫情,暫時仍未能夠全面回復正常活動,早會只能透過螢幕和各位同學見面,下午亦不能舉辦課外活動,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下,我們希望盡量開展不同的學習模式,讓學生豐富經歷。很欣慰每天課堂所見,大家非常投入、認真地學習;小息時,在操場上滿載著大家的歡笑聲,散發濃濃的兄弟情,雖然大家戴著口罩,但眼衶流露出充沛的活力和朝氣。

  今年,學校會開展新的三年計劃,透過德育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、提升學習效能和強化家校合作,培養各位德信仔常存感恩之心,珍惜擁有的一切;抱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,勇敢面對生活和成長的機遇。

 

  以往,我們會安排四至六年級到海外交流,但因為疫情,我們無奈取消這個「重」中之「重」活動,雖然不能夠舉辦交流,但我仍鼓勵同學嘗試用其他方法放眼四方,嘗試用心、用眼看看四周發生的事情,擴闊視野。多了解社會上發生的事情,多關心身邊同學發生的事情,也可以多從書本上,了解自己,了解別人,了解世界,豐富自己的生活,從別人的身上學習更多的長處,優化自己的生命,活出更精彩的生活。

 

  藉著新學年開始,祝願每位德信仔能不斷求知,儲備個人的能量和競爭力,為自己的理想定下目標,無論有多大的困難也能迎刃而解,希望大家在學習路上,繼續持之以恆,勤奮不懈地學習,發揮校訓「勤而樂」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