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告T20/005

請家長下載然後細閱,並完成三個任務

2020-2021學年小一及插班生適用

     eClass使用指南及家長任務     T20/005 疫情新安排通告

 


有關電子學習_清貧學生事宜

2020-2021學年入讀小一新生家長請留意︰

 

有關電子學習_清貧學生事宜

 

 

    由於疫情會持續一段時間,甚至跨越暑假,教育局決定全港津貼學校可於九月展開新學年。但基於疫情嚴重,所有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將會暫停,直至另行通告,期間學校將以其他模式,包括網上課堂進行教學,讓學生在家中學習。為此,我們建議家長及早為兒子準備合適的流動電腦裝置,並留意會否因上網速度緩慢或未能連接互聯網,而影響在家進行電子學習。麻煩九月入讀德信小一的新生家長留意,如有需要,請於本星期四(13/8)4pm前與校務處聯絡。

 

    本校將會採取不同的措施,以協助有需要的學生進行電子學習,包括:

  1. 為合資格學生申請關愛基金援助項目
  • 正領取社會綜合社會保障援助(綜援)
  • 正接受全額書簿津貼(全津)
  • 正接受半額書簿津貼(半津)
  1. 安排校本支援,如借出流動電腦裝置供學生在家使用
  2. 協助學生向慈善團體/機構申請免費的流動數據卡
  3. 提供技術支援

有關小一及新生迎新日新安排

有關小一及新生迎新日新安排

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仍未受控,原定於2020年8月20日(星期四)舉行之小一及新生迎新日將有新安排。當天的迎新日仍然在早上8時45分開始,並提早於11時結束。為保障孩子健康,當天將取消所有為孩子準備的活動(拍證件照、遊覽校園、學兄計劃活動),只舉行家長會,讓家長到校了解學校及開學須知。當天所有學生均不可進入校園,煩請家長預先準備孩子的照顧事宜。

請家長留意,拍證件照之安排將延期至9月開學或復課後進行,家長無須自行拍攝。另外,原定於迎新日當天的「學兄計劃」活動中,校方將為每一位小一新生及小二插班生,配對一位高年級同學作為「學兄」,在新學年全年協助照顧學弟,讓孩子更快適應全新的學習環境,此活動亦將於開學或復課後繼續為孩子安排。